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12

  4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学习传达近期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落实沈阳生态所2016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全面推进沈阳生态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沈阳生态所所纪委委员,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综合处、资产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2人参加会议。  

  沈阳生态所纪委副书记胡志斌传达了沈阳分院2015度纪监审业务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中科院2015年冬季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汇报研讨会精神;传达了沈阳分院2016年纪监审工作计划。会议就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近期纪监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随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中央和院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我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个性化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践行“一岗双责”; 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防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要求,结合部门工作认真梳理工作流程,查找风险点,全面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纪监审部门要定期检查制度的执行情况,确保各项管理工作运行顺畅、防控有力,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