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举行反腐倡廉教育报告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5-02-13

  213日,沈阳分院举行反腐倡廉教育报告会,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徐岩为机关全体职工作了题为《廉洁自律 植根于心》的反腐倡廉教育报告,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等分院领导和各部门职工共21人参加报告会。 

  徐岩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持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的主要举措、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科院反腐倡廉的主要举措、2015年院纪监审工作要点等内容,并结合院内外有关案例、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和如何切实做好个人廉洁自律等进行了教育警示和提醒。 

  徐岩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于反腐倡廉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不持观望态度、不存侥幸心理;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和院内的各项相关规定;履行职责,在管理和科研活动中不找借口、不踩红线;诚信为本,做好作风道德建设,严格职业操守;加强教育,对身边出现的腐败苗头早发现早纠正;平衡心态,坚守底线,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分院各项事业的开展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职工一同观看了由江苏省纪委宣传部组织拍摄、中央纪委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党风廉政教育片《青青我心》、《最贵的房子》、《回家》、《国画》4部廉政微电影。

徐书记作报告

观看反腐倡廉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