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第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4-06-17

  沈阳分院纪检组于2014年6月17日在烟台召开了第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传达贯彻院纪检组长研讨会精神;交流上半年各单位纪监审重点工作进展。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院长助理王瑞芬、徐岩、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及分院和7个研究所纪委副书记、监审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韩恩厚主持了会议。 

  各单位纪委首先汇报交流2014年上半年各单位制定惩防体系五年规划、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监督和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展、有特色举措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徐岩传达了院纪检组长研讨会议精神,重点就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和任务分解表、个性化责任书、“两个责任”的制定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同时部署了近期要落实制定惩防体系五年规划、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抓好内部审计监督、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做好案件查办工作等七项重点工作。 

  韩恩厚副院长作了会议总结,对如何贯彻落实院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个研究所认真领会院会议精神,要统一思想、统一要求、同一标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惩防体系实施细则、详细的年度任务分解表和能控制各层级岗位风险的个性化责任书;各单位从宏观上要认真理解中央和院的工作要求,微观上要结合研究所自身的特点,探索适合本单位实际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把工作定位准确;各单位纪委和监察审计部门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把上级要求传达到每个职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述职、述廉、述责工作,更好地保障研究所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