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海洋所与烟台海岸带所进行资产管理与风险防控交流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08

  11月4日,海洋所监审处和资产处一行3人到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资产管理与风险防控交流,与分管所领导,以及资产综合管理中心、财务处和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上,海洋所介绍了针对风险防控正在研发的科研物资集中采购平台情况,海岸带所介绍了已试行的实验耗材集中采购情况。双方重点就加强资产管理和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仪器设备集中招标采购、物资采购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和教训,建立常态化、专业化的交流学习机制,促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岸带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实验室,了解了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情况,与技术人员就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共享以及实验室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是海洋所资产和监审部门今年结合风险防控和寻标达标活动进行的第三次交流座谈活动,前两次分别与北京中科院北郊园区相关研究所、长春应化所和沈阳自动化所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