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李志刚出席沈阳分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交流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3-09-17

  2013年9月11日,沈阳分院召开了第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交流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工作进展。到沈阳分院检查调研的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志刚、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等出席了会议。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及沈阳分院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24人参加会议,韩恩厚主持了会议。 

  会上,沈阳分院纪检组汇报了上半年纪监审重点工作情况,大化所纪委重点汇报了科研道德领域风险防控工作的作法;沈阳自动化所纪委重点汇报了科研仪器设备采购领域风险防控工作的作法;其他各研究所纪委分别汇报了具有本单位特点的风险防控重点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志刚同志在讲话中重申了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作法:一是要抓惩防体系建设规划。梳理下一个五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二是要抓好科研经费监管。中国科学院科研经费不断增加,单独核算单元多,我们要加强监督检查,抓紧内部审计,保护科技人员不出问题、保证国家经费合理使用。分院要发挥中坚作用,把研究所审计队伍组织起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防止经费的不当使用。三是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主要目标是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要贪多求全,要选择研究所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稳扎稳打,力求实效。要有长远打算,有系统设计,与研究所管理结合起来,这是科学院长远发展的需要。 

  关于落实中央作风建设八项规定,也要下决心盯紧,防止上级要求到下面走样。节日将近,要从自身作起,从本单位作起,不搞形式主义,不送礼,要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务求实效。 

  李志刚同志等还到沈阳自动化所督导检查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