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院监审局到沈阳分院进行审计调研

撰稿: 监审室 发布时间:2012-11-30

 为进一步深化内审工作,促进内审工作的发展。11月25日,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到沈阳分院对内部审计工作进行调研,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纪检组副组长、监审室主任王瑞芬主持座谈会,分院系统在沈阳地区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

 会上,沈阳分院首先汇报了近一年来分院开展的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工作特点、产生的作用和效果。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沈阳生态所分别从课题经费审计、研究所投资的公司或非独立核算部门审计、野外台站的审计等汇报了本单位内部审计开展的工作情况和工作体会。与会代表就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袁东介绍了我院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明年内审工作的重点,他强调内部审计工作要有所创新,要做好内审工作的定位,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建设,各单位要结合研究所的特点作好内审工作;内部审计要和风险防控结合起来,要通过审计推动管理,通过控制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