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科院海洋所召开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并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0-15

会议现场

10月12日,中科院海洋所召开反腐廉政工作会议,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启尧,副所长李铁刚、杨红生、王辉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研究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共4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红生主持。

签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纪委书记杨红生传达了中科院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启尧分别与各研究室主任、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廉政建设责任书》。

纪委书记杨红生表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一是要从制度建设入手,二是要建立健全评价体系。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并对重要专项开展常态化内部审计,防患于未然,彻底杜绝腐败现象。

党委书记王启尧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中科院高度重视廉政建设,通过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反腐倡廉工作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了反腐倡廉工作力度,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防范意识,会后尽快组织本部门全体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启尧书记强调,本次会议也是一次学习和教育活动,希望与会人员以科学家的良知和对科学孜孜以求的精神务实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营造海洋所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成为一名品行优秀的科学家,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所长孙松最后强调,要警惕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腐败现象,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希望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监督,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底线,按规章制度依法办事,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无愧于良心和职业道德。孙松所长要求全所职工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群策群力,把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