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科院沈阳分院举办廉政文化讲坛报告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1-05-26

根据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的通知要求,沈阳分院党组、纪检组于2011年5月25日在金属所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沈阳地区首场廉政文化报告会,邀请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工委委员、行政监察专员窦杰同志作了题为“汲取中华优秀文化营养,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报告。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主持了报告会。沈阳地区各研究所、公司党委、纪委领导、党支部书记、科技、管理干部和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廉政文化讲坛活动是辽宁省直机关工委2011年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新形势下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有益尝试。主要目的是培育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权利观、廉洁从政的价值观、廉荣贪耻的荣辱观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观。

窦杰同志的报告以中华文化是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理论重要的历史文化源泉;中华文化是毛泽东思想的历史文化根基;中华文化是周恩来总理伟大人格的优秀文化基因和中华文化是反腐倡廉的文化资源为题,深刻阐述了三位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领袖优秀思想品格和理论体系形成的文化根基,并提示我们要在实践中学习革命领袖的精神实质:一是要学习他们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立志救世济民的远大抱负;二是学习他们矢志不渝的坚信马列主义,毫不动摇地走革命道路的政治信念;三是学习他们率先垂范、知行合一,克己奉公,舍身为民的崇高道德品格;四是学习他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爱憎分明、艰苦奋斗的浩然正气;五是学习他们孜孜以求、终身学习、博古通今、满腹经纶,传承和践行中华文化,开拓先进文化的精神。 

各单位党委还要陆续组织系列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