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科院沈阳分院组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1-05-24

根据辽宁省委关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宋勇腐败案警示录》的通知要求,中科院沈阳分院党组于2011年5月23日组织驻沈各研究所、转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贪欲使他走向深渊》警示教育片,把这次活动作为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副院长梁波及在沈各单位所级干部、处级干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警示片全面细致地展示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勇的犯罪事实、蜕变轨迹和深刻教训,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是一次深刻的权利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警示教育。

马思书记在观看活动结束后代表党组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各单位党委、纪委要高度重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结合科研单位特点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当前要以科研经费监管为重点,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履行监督检查职能,抓好本单位科研经费的日常管理和监督,预防腐败案件的发生。

二、各单位纪委委员多数是兼职,工作担子很重,要把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当成头等大事,要认真研究研究所改革创新出现的新情况,正确把握政策界限。要建立重大事件责任追究制度,严肃处理违法违纪事件。

三、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按照中央要求的52个不准从自身作起,防微杜渐。特别是即将退休的同志,要严格自律,防止出现59岁现象。分院系统近年来也出现过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我们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对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教育,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马思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