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组织传达贯彻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0-06-01
沈阳分院党组于2010年5月28日组织召开了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了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同时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恩厚、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波和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马思书记主持会议。
  韩恩厚同志传达了“中科院2010年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他详细传达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志刚同志、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同志的讲话和报告精神,同时介绍了院纪监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韩恩厚同志强调:分院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项会议精神”,要探索创新纪监审工作的新思路,为科学院“创新2020”保驾护航。
  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纪检组副组长王瑞芬传达了辽宁省学习贯彻《廉政准则》 会议精神,随后作了《廉政准则》的基本内容的宣讲。她从《廉政准则》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则的基本特点、准则的创新发展和《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分析和讲解。王瑞芬还结合我院反腐倡廉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出现的典型案例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发案规律与特点。
  这次学习对分院机关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