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海洋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撰稿: 海洋所 发布时间:2009-12-15

  12月14日,海洋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各研究单元正副主任、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等近50人出席了仪式并现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启尧主持。

  孙松所长指出,年终岁末将至,一年来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全年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违规违纪问题,这与研究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密不可分,今后要继续把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教育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科研工作者一定要牢固树立思想防线,时刻以对事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个人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来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

  王启尧书记高度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中央在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思想给予高度重视,在意识上一刻不能放松,在责任上一定不能含糊,在行动上自觉贯彻执行;各部门领导干部除了要带头实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外,更要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带头履行好党风廉政责任制规定的职责,他要求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各研究单元负责同志要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切实发挥作用,尤其是对科研设备采购、试剂采购、图书采购、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要加强监督、严格审核、过程管理、强化责任,在全所真正形成层层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党办负责同志宣读了重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的研究所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详细内容。新规定特别提出要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情况与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同步考核;要进一步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继续加强科研道德、学术道德建设,端正科学理念,防止重大科学不端行为的发生,使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工作能做到实处,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会议期间,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启尧分别与各研究单元负责人、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