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案例教育深入推进大连化物所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撰稿: 大连化物所 发布时间:2008-07-01

 627,大连化物所纪委组织所内管理及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所开展“加强廉政勤政建设、促进创新发展”学习教育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

   首先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翠艳同志,结合具体案例作了警示教育报告,报告对所举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总结了我们个人和单位应汲取的教训,提出了“个人要加强自律、组织要加强监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包翠艳同志最后指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激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把大连化物所建设成为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四个一流”研究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所纪委组织大家观看了《玩火者必自焚》和《用金钱堆砌的坟墓》警示教育片。

   年初,大连化物所纪委即制定了“加强廉政勤政建设、促进创新发展”的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所纪委先后组织各党支部学习了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路甬祥院长关于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廉洁从政党纪政纪及相关法规手册》等,所党委、所纪委还在524利用周六休息时间,组织有关人员参观了关向应纪念馆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此次警示教育进一步推进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