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副所级领导人员及管理骨干专题研修班

撰稿: 人事人才处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3日至8日,沈阳分院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副所级领导人员及管理骨干专题研修班。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全程参加指导,系统单位副所级领导人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重要批示精神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修班采用理论学习与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理论学习环节,通过专家解读,学员们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解深圳市科技和人才相关政策。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学习知名企业在核心技术、产品研发、人才引育等方面的经验,深切感受处于改革前沿地区的科研单位“敢想敢干”的创新文化。研修期间,学员们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和分管的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就聚焦凝练、抢上占上科技制高点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学员们碰撞思想、开阔眼界,在学中研、研中思、思中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理论到实践有了新的提升,有信心落实好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在结业式上,毛志远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对全院重点工作的安排,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把学到的好理念、好做法融入到工作实际中,制定、组织和实施好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方案,以良好成绩彰显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有效组织和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不断创新、拼搏进取,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