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16

  4月13日,沈阳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毛志远、于海斌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科发党任字〔2023〕13号)。毛志远同志任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于海斌同志继续担任沈阳分院院长。

  毛志远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院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毛志远深情地说,将以感恩奋进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抓好院党组安排部署落实的责任感、推动沈阳分院系统各项工作更好发展的时代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抓好各项工作。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毛志远表示,决心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人事局和沈阳分院及各研究所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在四个方面加倍努力、着重发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瞄准职能定位,带头落实好院党组对分院分党组的工作要求;三是力求争先进位,带头把沈阳分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四是立足工作岗位,带头进一步加强分院机关建设。

  孙晓明表示,毛志远同志是在科研机构一路成长起来的管理干部,在大连化物所期间经历多岗位的管理工作历练,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管理经验。相信毛志远同志在担任分院分党组书记后,能够落实好院党组要求,抓好党建、干部、人才、院地合作等重要职责和任务,把院党组赋予分院分党组的职责落实到位。于海斌同志在担任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期间,以高度的责任心、高超的领导力,协调各方、担当务实,发挥了非常好的领导作用,在分院的管理和领导工作中,付出很多努力,取得良好成效。于海斌同志继续担任院长,相信能在学术引领服务等方面为沈阳分院系统发挥重要的领导协调和指导作用。相信调整后的沈阳分院领导班子能够更加勠力同心、团结协作,认真贯彻执行好院党组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分院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沈阳分院系统全体职工的信任。

  孙晓明强调,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后一段时间,沈阳分院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好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和责任。在推动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过程中,把院党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领会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争取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人事局有关同志,沈阳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