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组织大连化物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5日上午,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考核组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杨宏及中科院人事局和沈阳分院的有关同志组成。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等220余人参加了会议。考核大会由于海斌通过视频方式组织。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

  刘中民分别代表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大连化物所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分为任期目标完成情况、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建议与设想三部分。刘中民从“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党建及从严治党工作、所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创新举措及效果、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等几个方面全面报告了本届班子任职期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随后,他指出了大连化物所在园区发展空间、体制机制和科研组织模式、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培养引进、资源调控、国际化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刘中民从系统谋划推动研究所战略调整、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推动研究所园区战略转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对今后研究所建设的工作设想。

  金玉奇作党建报告,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连化物所精神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报告了所党委五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彩梅宣读大连化物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会上,于海斌介绍关于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以及民主推荐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相关要求。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测评表和推荐表,对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民主推荐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会后,考核组分成5个小组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