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2-04

        12月3日上午,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到会指导,两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会上,王华、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分别报告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在收到巡视组反馈意见后,两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落实整改任务;多次召开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化认识,主动整改;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接着,两所领导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围绕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各自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批评辣味十足,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韩恩厚对两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两所领导对照材料认真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对于提升两所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有重要作用。他对两所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深刻理解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觉提高站位,从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层面,思考研究所的长远战略布局,主动谋划国家实验室建设,为国家洁净能源供给做出贡献。二是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研究所事业发展就是最好的担当,对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认真整改,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思考研究所的制度和政策制定,抓住影响研究所长远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塑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所班子决议,加强主动性,主动思考、主动策划、主动提方案,组织各部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从院党组决策的高度认识两所融合,两所要继续加强工作一体化部署、差异化发展,要相互分工合作,大连化物所利用自身优势带动青岛能源所发展,最终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文/李振涛 图/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