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沈阳化工大学共建科教融合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沈阳化工大学举行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7-27

        7月24日上午,沈阳分院与沈阳化工大学共建科教融合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沈阳化工大学举行。辽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杜秉海,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马忠胜,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桑子刚,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马跃,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中科院前沿学科与教育局教育处研究员郭大军,中科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增喜以及沈阳化工大学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出席了仪式。

        2018年以来,沈阳分院积极推动系统驻辽单位与沈阳化工大学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工作,通过高层领导多次座谈交流,确定了合作模式并完善了合作协议,明确了联合培养招生专业、招生规模、学制方式、选拔机制、论文成果等具体细节。目前分院系统各单位参加此次合作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数量达到100余人,学生培养规模预计达200余人,联合培养的专业覆盖了环境、生物、机械、控制、计算机、化工、材料等专业领域。沈阳分院通过推动此次与沈阳化工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就是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促进系统各单位研究生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研究所与地方高校的科教融合,踏踏实实为研究所服务,为研究所办实事。

        在签约仪式上,姬兰柱作了讲话并指出沈阳分院及各研究所与沈阳化工大学创新合作,着眼于长期战略发展,双方将建立优势互补、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这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科院 教育部关于<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一方面充分利用科研院所的优良师资与科技资源以及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平台,实现研究所与高校在科研和教育方面的优势互补,建立院校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模式;另一方面为研究院所输送基础扎实、具有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后备人才。沈阳分院以及相关研究所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与沈阳化工大学展开全面合作,共同为辽宁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会议现场

姬兰柱讲话

沈阳分院与沈阳化工大学签约

沈阳自动化所、沈阳生态所与沈阳化工大学签约

     沈阳计算所、过程所与沈阳化工大学签约

     金属所与沈阳化工大学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