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第31期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7-31

  726-28日,沈阳分院在威海市举办了分院系统第31期所级领导班干部暑期学习班。沈阳分院系统10家单位40名所级领导,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院人事局高级业务主管李洪伟、院条财局预算制度处处长罗雯参加会议并作报告。会议分别由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主持。

  本次学习班主要分三个模块开展。一是交流研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工作进展,二是检查并交流研究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开展专题学习。

  在交流研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工作进展阶段,系统9家单位汇报了本单位的相关重点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思考,韩恩厚逐一进行了点评。同时,各单位结合中科院参与建设科创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相关情况进行了研讨。

  在检查并交流研究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阶段,系统9家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汇报了本单位的重点和特色工作,姬兰柱逐一进行了点评。同时,韩恩厚作了题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廉洁从业专题报告,通报了分院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责任检查考核结果、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徐岩组织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通报了分院系统领导班子2016年考核情况、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研究所分支机构审计调研情况、院党组组织开展的政治巡视,以及分党组组织开展的党建工作调研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思考。会议期间,分院党政负责人与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

  在专题学习阶段,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介绍了大连化物所人才工作举措,李洪伟对院党组下发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罗雯对十三五时期资源配置与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改革要点进行了解读。参会的各位领导对上述报告进行了热烈研讨。

  韩恩厚作了会议总结。他肯定了本次学习班的效果,通过学习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对于各单位工作的提升和进步都有促进作用。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要结合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的有效性,要围绕党建促进创新工作的核心要义,党委书记要主动思考、主动担当,要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不断提升党委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促进研究所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二要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要以有效形成廉洁从业的风气和环境氛围为目标,加强培训教育和制度建设,从“不敢腐”向“不想腐”发展,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以追求工作实效为目标,采取具体有效措施推动工作开展;三是分析了系统各单位四类机构改革的实际情况,就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提出要求,首先要抓重大项目和有显示度的项目,其次要结合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抓院地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再次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最后要结合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加强战略思考。

  会议期间,结合中科院-威高集团计划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各位领导也参观考察了威高集团,并就威高集团提出的需求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韩恩厚作报告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