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第30期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6-07-29

  727-28日,沈阳分院在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园区举办了分院系统第30期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沈阳分院系统10家单位36名所级领导,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和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交流研讨研究所总体工作及“十三五”规划制定情况,汇报交流研究所“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开展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专题学习,就“如何做好研究所所长”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等。 

  邓勇在讲话中说,很高兴来沈阳分院参加分院系统第30期所级领导干部学习班。沈阳分院连续举办了30期所局级领导干部学习班,很不容易,为分院系统所局级领导干部的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说,院里刚开完夏季党组扩大会,白春礼院长将会在近期就院党组扩大会的有关精神进行传达。他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国内发展形势,以及中科院面临的任务,要求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要求,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不辱使命,以锐意进取的决心和勇气,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 

  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交流研讨了本单位上半年总体工作和十三五规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韩恩厚作了题为《履行责任,争做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廉洁从政》的专题反腐倡廉工作报告,通报了分院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责任检查考核结果、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并结合责任追究案件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徐岩作了题为《学习贯彻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精神,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的专题报告,传达了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精神。 

  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作了题为《研究所管理工作思考》的专题报告。他从加强战略规划、关注将帅人才、改善体制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4个角度,畅谈了其本人18年来历任副所长、党委书记、所长的工作体会和实践经验,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韩恩厚在总结讲话中说,分院系统各单位的领导干部都十分重视分院组织的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通过学习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也让大家看到了分院系统各单位在科研和“两学一做”中的特色工作,对于各单位工作的提升和进步都有促进作用。邓勇副秘书长的报告不但帮助大家更好地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提振精神,同时也对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张涛所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总结了他自己做所局级领导多年来的经验,对提升分院系统所局级领导干部的管理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分院系统各单位重视“十三五”规划,科研工作进展良好,“两学一做”抓得紧,规定工作和特色工作进展顺利。沈阳分院也将立足院党组赋予的工作职责,全力做好研究所的各项服务工作。他对分院系统各单位的所局级领导干部提出7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力争拥有更宽广的胸怀;二是要履职尽责,特别是“双肩挑”的领导干部,要把所肩负的领导岗位职责作为第一要务;三是要具有勇于担当的精神,不辱使命;四是要不断学习和提升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五是要认真负责,工作更加精益求精,树立追求卓越的文化理念;六是要注重自身的廉洁自律,并将反腐倡廉责任和压力逐级传递下去;七是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以取得实效为目标,切实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 

  在本次所长学习班上,还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的考核测试,督导检查各单位所局级领导两学一做的学习情况;通报了分院系统所局级领导干部2015年度考核情况。同时,对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靳国卫等还专程到学习班,介绍了高新区的有关情况,并与参会的所领导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现场

邓勇讲话

韩恩厚讲话

张涛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