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白春礼院长参加沈阳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宣布大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4-06-19

   

  大会现场

  6月18日下午,白春礼院长到沈阳分院,参加了沈阳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宣布大会。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学华,院办公厅主任汪克强,人事局局长李和风,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转制公司现任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沈阳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和离退休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宣布大会。 

  宣布大会由李和风局长主持。他首先宣布了沈阳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韩恩厚任沈阳分院院长,王启尧任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越红任沈阳分院副院长,徐岩任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副院长。 

  白春礼院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以包信和为院长的上届领导班子的辛勤工作。他说,过去的5年是我院顺利完成知识创新工程各项任务、启动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战略规划的重要阶段,沈阳分院在以包信和为院长的上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以贯彻落实“创新2020”和“率先行动”计划为中心任务,紧密围绕“十二五”规划和分院职能,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院地科技合作,强化对重大项目和活动的组织协调与宣传服务,在推进与辽宁省和山东省各级政府全面互动、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提升创新管理与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然后,白院长代表院党组对沈阳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和我院党组对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多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明确新的责任和使命,担负起分院工作的重任。他还对新一届班子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积极推进改革、发展;二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分院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更加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四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分院各项事业协同发展。白院长强调指出,在院机关改革后,分院有了更多的任务和更强的职能,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机关职工认真履行分院职能,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推动分院系统单位的发展,为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创新2020”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学华副部长首先对沈阳分院上届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说,沈阳分院认真贯彻中科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合作新机制,拓宽合作新领域,丰富合作新内容,为辽宁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为加快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沈阳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辽宁省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沈阳分院的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各位院士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同时,也希望沈阳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关心和支持辽宁的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幸福的新辽宁作出更大的贡献。 

  包信和、马思和韩恩厚分别在宣布大会上发言。 

  宣布大会结束后,白春礼院长、汪克强主任和李和风局长还同沈阳分院新老领导班子反馈了考核意见。


白春礼讲话


陈学华讲话


新老班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