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举办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研讨活动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4-05-21

  5月19-20日,沈阳分院、长春分院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研讨活动在沈阳分院机关举行。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以及来自两个分院系统各单位主管离退休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2014年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各单位在离退休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研讨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和部署离退休管理工作调研课题的撰写等,进一步推动沈阳、长春分院离退休管理工作的开展。 

  甘建国书记在讲话中说,两个分院离退休工作的经验交流活动是近几年来的第一次,但很有意义。通过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两个分院离退休管理工作的水平提高。应该说,中科院的离退休管理工作还是不错的,除了院党组和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管理工作之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中科院拥有一只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工作的离退休管理工作的干部队伍。他希望两个分院的离退休管理干部在新的形势下,研究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系统学习中央和院一系列的政策、法规,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强调查研究,更好地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 

  马思书记首先欢迎长春分院的同志来沈阳参加这次活动。他说,按照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部署,今年两个分院组成一个片区来开展离研会的相关活动。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可以使两个分院的各单位相互借鉴,相互学习,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他说,离退休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对离退休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视和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要研究探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强调查研究,对东北区域性共性的问题共同研讨交流,推动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的开展;要加强离退休管理干部队伍建设,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沈阳分院、长春分院系统的研究所、转制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的具体做法,研讨了离退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商定部署了院离研会2014年调研课题的撰写工作。

会场

马思、甘建国分别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