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举办2013年第一次活动

撰稿: 沈阳分院、长春分院 发布时间:2013-05-28

5月22日-24日,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3年第一次活动在长春光机所举行。东北分会会长、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东北分会副会长、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姬兰柱,沈阳分院和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人事处长、人事业务主管等共37名同志参加了会议。院人事局综合处业务主管李园专程到长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长春光机所继续教育与培训和科研人员岗位考核体系建设情况介绍为主要内容,学习交流和研讨长春光机所在人事管理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推动沈阳分院和长春分院人事管理工作的规划化建设。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金宏首先代表研究所欢迎来自两个分院的人事处长和业务主管到长春光机所。他说,长春光机所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尝试,但也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东北分会第一次活动在长春光机所召开,为研究所的人事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增强与沈阳、长春兄弟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交流和研讨。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在讲话中说,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成立于2009年,目的是交流和研讨人事管理工作,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研究会成立以来,做了许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工作,沈阳分院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研究会的工作。本次活动,将主要以长春光机所的继续教育与培训、科研人员考评体系等交流和研讨为主要内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和交流研讨长春光机所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水平。

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会长、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首先欢迎来自两个分院13个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人员,以及院人事局综合处李园专程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的安排,也是在2012年东北分会年会上大家共同商议确定。2013年,东北分会将分别到长春光机所和大连化物所,就人事管理的有关工作进行专题的研讨和交流,以期达到提高水平的目的。甘建国书记还就院继续教育评估检查的有关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

东北分会秘书长、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介绍了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东北分会2012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东北分会201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院人事局综合处李园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标准体系研究》的有关情况。

长春光机所人事处处长杨洪波分别就《长春光机所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经验交流》和《科研人员岗位考核体系探索与实践》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长春分院在这两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东北分会副会长、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姬兰柱在总结发言中说,本次活动圆满地完成了预期计划的工作,几个报告都非常有借鉴意义。与会人员在人才引进、稳定和培养、岗位设置、薪酬体系建设、博士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研究,发挥了研究会的宗旨和目标,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长春光机所的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