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进行干部人事档案互检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10-07-13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院人事档案青岛培训班的会议精神,促进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沈阳分院于7月6日至9日,由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同志带队,组织互检组对分院机关等六家单位进行了干部人事档案的互检活动。

沈阳分院各单位对院开展的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都非常重视。中科院《关于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沈阳分院已组织开展了四次工作布署和交流研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都成立了人事档案审核小组,选派有人事管理经验、责任心强的同志进行人事档案整理工作。目前,各单位的人事档案整理工作在领导的支持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正有条不紊的进行。

沈阳分院此次组织开展的人事档案互检活动以工作交流和实际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通报了各单位人事档案整理的总体思路、工作安排、工作进度、预期完成时间等情况,就人事档案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同时,互检组还对各单位完成的部分人事档案进行了实际检查。互检组成员在互检工作安排的非常紧凑的情况下,认真、细致的检查每卷人事档案,并提出了人事档案整理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单位。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在互检组检查分院的人事档案工作时,希望互检组通过此次分院组织的人事档案互检工作,查问题、找不足,高质量地完成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人事档案整理工作。他说,人事档案管理是研究所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学、规范管理的基础,也是人事工作的基础工作,必须实现人事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这次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应予高度重视,人事部门的同志,要按照档案审核的要求做好这项工作,全面提高分院各单位人事档案管理的水平,必须要保质保量地通过院的人事档案审核。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包翠艳、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于海斌、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沈阳应用生态所所长助理郭秀银等领导参加了互检组到所的座谈交流,并看望了互检组的成员。

此次人事档案互检工作得到了系统内各单位的认可和支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达成共识的目的。互检组还将择时对海洋所和青岛生物能源所进行了人事档案的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