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宋林生研究员获得2008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1-20

2009-06-09    【
 
  日前,省政府公布了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评选结果,海洋所宋林生研究员获得2008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全省共有100名专业技术人员获此殊荣。
  宋林生研究员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就。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863、97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从群体、个体、细胞和分子水平系统研究了经济贝类的遗传学基础,构建了相应的遗传连锁图谱,为遗传育种以及分子标记辅助选育奠定了基础;剖析和揭示海洋无脊椎动物免疫学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在贝类功能基因研究和贝类分子免疫学等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的研究水平,形成了在国内外学术同行中有很大影响的系统性理论成果。近五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 收录50余篇,并被多次引用,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和好评。“经济虾贝类功能基因组学”研究获2007年国家海洋局创新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海洋水产动物的遗传学基础和免疫学分子机制”研究获2007年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海洋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