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卢柯院士参加中国科学院高层战略研讨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1-20

2009-07-28   金属研究所 【

近期,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卢柯院士参加了中国科学院2009高层战略研讨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结合2050年重要领域科技发展路线图研究,围绕支撑经济社会基础的八大战略体系建设,深入研讨我院至2020年知识创新工程科技战略重点。

会上,卢柯院士报告了“我院先进材料与智能绿色制造体系至2020年科技发展战略重点”,全面阐述了该体系的目标与特征、相应路线图和战略性科技问题,提出了2011年至2020年支撑引领该体系建设的科技战略重点建议。报告中强调指出,战略重点的选择,考虑了国家战略需求、关键科技问题和学科带动性、时机与前瞻性、发展跨越性、科学院条件优势等要素。卢柯院士的报告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研讨会由路甬祥院长主持,院领导、各局局长、院内各领域的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