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辽宁日报】(2018.04.23)约起来!4月25日到省科技馆参加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4-28

  每年的4月24日是世界腐蚀日。为纪念第十个世界腐蚀日,由世界腐蚀组织、中科院沈阳分院、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承办的“走进腐蚀世界  营造健康生活”的2018年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将于4月25日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办。市民将通过科普报告、“走进腐蚀世界”科普展览、“趣味腐蚀现象”系列科普实验、科学体验营、有奖知识问题等形式,了解腐蚀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学习如何控制腐蚀,提高腐蚀防护意识。 

  
 

  据了解,腐蚀给人类造成的危害和损失甚至超过风灾、火灾、水灾和地震等所有自然灾害的总和,我国每年为腐蚀付出的代价相当于每年GDP的4%-5%。金属腐蚀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威胁人类健康,但腐蚀如果巧妙利用也可以为民造福,例如热水器中的镁棒、可降解的骨内固定器件、可降解的镁合金心血管支架等。腐蚀就发生在每个人的身边,但至少发生的30%的腐蚀是可以通过科普、研究与技术应用来实现降低损失、降低资源消耗、降低污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