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辽宁日报(2017.04.24):"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在沈阳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4-24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今年的4月24日是第九个“世界腐蚀日”。4月23日,由世界腐蚀组织、中科院沈阳分院、省科协主办的“世界腐蚀日”科普宣传活动在省科技馆举行。

  活动以“关注腐蚀危害,建设宜居环境”为主题,通过科普报告、“走进腐蚀世界”科普展览、“趣味腐蚀现象”系列科普实验、科学体验营及科普知识问答等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腐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利与弊,学习如何控制腐蚀,提高腐蚀防护意识。

  为促进中科院创新成果在辽宁转化,当天,中科院沈阳分院与省科技厅还共同举办了金属腐蚀领域科技成果专题对接会。金属所科研人员发布成果信息,与我省装备制造、输变电网、铁路、油气开发和运输等行业的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对腐蚀控制的认识。2000余名社会公众参加了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