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辽沈晚报(2017.04.21):4月24日世界腐蚀日 到辽宁省科技馆免费看科普展

来源: 时间:2017-04-24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琦报道 在第9个世界腐蚀日即将到来之际,中科院沈阳分院、辽宁省科协等将在省科技馆举行科普活动,市民可免费观展、听相关科普讲座。

  地球上,每一分钟就有1吨钢腐蚀成铁锈,在中国,每年有百分之三十的钢铁因腐蚀而报废。

  腐蚀不仅影响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而且严重威胁人类的生活和安全。厨房里锈迹斑斑的铁锅、水龙头,道路融雪剂腐蚀的马路、桥梁,其实身边的腐蚀无所不在。

  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  腐蚀也有其对人类有益的一面,例如热水器中的镁棒、可降解的心脏支架……正确认识腐蚀,它也可以造福人类。

  为唤醒人们认识到腐蚀的存在,世界腐蚀组织将每年的4月24日定为世界腐蚀日。

  为纪念第9个世界腐蚀日,由世界腐蚀组织、中科院沈阳分院、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承办的“关注腐蚀危害 建设宜居环境”的2017年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将于本周日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办。

  当天的活动时间为9:30-16:00,市民可到现场听取相关科普讲座,现场还有关于腐蚀的科普展览,活动全程免费,但需登录辽宁省科技馆网站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