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沈阳晚报》(2016.04.25):中科院沈阳分院举办“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6-05-05

  4月24日是“世界腐蚀日”,当日由世界腐蚀组织、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的“世界腐蚀日活动”在辽宁省科技馆举行。

  活动现场,以“走进腐蚀世界,营造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科普报告、“走进腐蚀世界”科普展览、“趣味腐蚀现象”科普实验、“走进腐蚀科学探秘之旅”科学体验课程以及科普知识问答等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腐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危害与便利。

  活动中,世界腐蚀组织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研究员为市民做了题为“腐蚀——人类的重要课题”的精彩报告。介绍了一些像“含盐、酸成分饭菜不宜用不锈钢长期盛放”、“金属器皿不能煎熬中药”、“隔夜再开水龙头流一会儿再食用”、“热水器里的‘镁棒’需定时更换”等生活小窍门来防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