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第五期航发材料摩擦学学术研讨会举办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2-09

  12月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辽宁省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第五期航发材料摩擦学学术研讨会”在辽宁沈阳举行。与会人员围绕“航空发动机中减摩耐磨涂层的研发与应用”主题,就我国航空航天发动机中涂层技术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江苏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所、航空制造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单位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上会议。 

  辽宁省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秘书薛伟海副研究员主持研讨会。金属所副所长刘岗致欢迎词,刘岗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汪爱英研究员、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张佳平正高级工程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刘秀波教授以及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的郭会明高级工程师分别做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会后,实验室主任段德莉研究员致闭幕词。 

  会议期间,辽宁省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了全体会议。 

线下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