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WIA-FA工厂自动化无线网络技术成为IEC正式标准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13

  6月23日,经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投票,由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牵头研究制定的工业无线网络WIA-FA技术标准提案,最终以100%赞成票,成为正式IEC国际标准: IEC 62948 Ed.1:Industrial networks - Wireless communication network and communication profiles - WIA-FA”。 

  WIA-FA是工业物联网的核心技术,是工厂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在线可重构的重要使能技术,对推进制造业由传统的低成本大批量生产模式向高端高附加值的个性化生产模式转变,助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在制造业竞争激烈的今天,WIA-FA成为IEC正式标准,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离散制造业高速工业无线技术已得到国际自动化领域的普遍认可。(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