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大连化物所液流储能研究工作在Nature杂志发表评述文章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22

  近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张华民研究员应邀接受Nature杂志Nature Reporter长篇采访,为其”Feature Article” 提供咨询,(Nature, 507 (2014) 26),并应Nature杂志“Subject editor”的邀请,在Nature杂志以 “Correspondence”的形式为该Feature Article发表液流电池的商业化前景专家评述(Nature 508(2014)319)。(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508/n7496/pdf/508319b.pdf)。 

  近年来,大连化物所储能技术研究部在张华民研究员的带领下,坚持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并重,关键材料、核心部件研发及电池系统集成创新与示范应用并举的研究开发理念,通过自主创新、在应用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进展,成功实施了全球最大规模5MW/10MWh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的商业应用示范工程,液流电池电解质溶液及大功率电堆开始向德国、美国等批量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