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滨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9日,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化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滨州举行。滨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刘峰,滨化集团董事长于江、总裁任元滨,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李先锋、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任元滨和李先锋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于江主持。
  刘中民表示,滨化集团是连续八年荣获全国重点用能行业产品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产业涵盖盐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热电、新材料、新能源等众多领域,双方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中试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开展多维度、深层次、高水平的全面合作,为我国化工产业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保障提供重要支撑。刘峰表示,大连化物所是中科院系统的标杆研究所,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滨化集团是国内化工行业中标杆企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为山东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贡献力量。李春田指出,大连化物所是世界一流的研究所,此次与滨化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必将助推滨州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滨州市将全力保障大连化物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于江表示,大连化物所是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实力雄厚,希望滨化集团与大连化物所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国家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中试基地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滨化集团是我国重要的环氧丙烷及烧碱产品生产商和三氯乙烯、油田助剂供应商,现为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是“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基础化学百强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