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强,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

  李先锋表示,海信集团作为世界知名企业,是民族品牌的骄傲,双方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智慧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开展多维度、深层次、高水平的全面合作,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陈维强表示,大连化物所是中国科学院系统的标杆研究所,科技创新实力雄厚,希望海信集团与大连化物所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做大做强民族品牌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依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围绕催化净化技术、清洁能源、电子化学品、分析化学、生物技术等领域,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海信集团成立于立于1969年,是国家首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体系企业研发中心试点单位,业务涵盖多媒体、家电、IT智能信息系统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旗下有海信(Hisense)、东芝电视(TOSHIBA)、Gorenje、科龙(KELON)、容声(Ronshen)与ASKO等多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