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沈阳化工研究院调研长春应化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3-03
  3月1日,沈阳分院组织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化工研究院”)一行7人赴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开展成果交流对接活动。长春应化所副所长衣卓,沈阳化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孙朝阳、院长助理安鹏等参加成果对接座谈会。
  衣卓对沈阳分院、沈阳化工研究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中提供有力科技支撑,长春应化所在新时期下应强化与区域内行业龙头企业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难题为突破口,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国家战略。
  孙朝阳首先感谢沈阳分院、长春应化所对此次成果交流对接活动的精心组织安排。他表示,沈阳化工研究院作为新中国成立最早的综合性化工科研院所之一,为新中国的化工工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发展阶段,沈阳化工研究院聚焦化工新材料、生物化工、医药等方向的研究及产业化,这与长春应化所的研究领域高度契合,相信双方今天的对接交流一定能够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在基础研究、中试放大、产业化等领域开启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长春应化所科技处处长王大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长春应化所整体情况和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沈阳化工研究院科技创新部副经理张利介绍了中化集团基本情况和沈阳化工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在参观长春应化所科技成果展厅后,双方就可合作的领域方向进一步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是沈阳分院秉持院地合作“三原则”、组织区域行业龙头企业与我院研究所开展的科技成果交流对接活动,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本次交流对接碰撞出更多合作火花,推动我院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在域内转化及产业化,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国家战略顺利实施。
座谈会现场
长春应化所科技处副处长胡士奇介绍展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