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朝阳市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2日,沈阳分院与朝阳市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朝阳市委组织部部长宁国军,朝阳市副市级干部宋臻,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以及朝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马越红和宋臻分别代表双方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朝阳市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上签字。会议由朝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鹏主持。

  签约仪式前,朝阳市市长谢卫东、副市长孙永东等与马越红及中科院专家进行了工作会商,就朝阳市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农产品提质增效等重点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

  签约仪式上,宁国军感谢沈阳分院对朝阳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朝阳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新时期,努力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亟需引进中科院优势科技资源成为驱动朝阳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此次签约标志着与中科院的合作进入新阶段,朝阳市将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工作,促进中科院专家与朝阳市企业深度交流合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

  马越红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朝阳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沈阳分院基本情况和合作基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科技三会上,再次强调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沈阳分院将以此为指导,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组织中科院优势科技资源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最重要、最急迫的科学问题。沈阳分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与朝阳市的全方位合作,共同营造良好创新合作生态,推动中科院与朝阳市重点企业联合揭榜挂帅开展攻关,为朝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上,朝阳金达钛业等10家重点企业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签署了高洁净小粒度海绵钛制备等10个项目合作协议。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孙承林研究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李国琛高级工程师、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里鹏研究员围绕废水处理、绿色食品检测、工业互联网三个领域发布了最新的科技成果,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代表对研究所成果进行了系统推介,与会企业代表们与研究所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埋下了种子。

工作会商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