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攀钢集团段向东董事长一行来金属所交流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4日,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鞍钢集团总工程师林大庆,攀钢集团副总经理杨秀亮等一行16人到访我所。金属所所长左良、副所长刘岗以及相关科研、管理部门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举行了双方合作签约仪式。

  左良所长对段向东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属所的整体情况,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左良所长指出,攀钢集团与金属所同为“国家队”、心系国家事,同扛国家责,深入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不断强化和拓展双方科技合作的基础上,解决国家和行业共性难题,共同为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段向东董事长表达了对金属所科技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和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期盼。段向东董事长表示,攀钢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与金属所加强深度对接,强化协同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合力推动钒钛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迈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随后,左良所长与段向东董事长共同签订了《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长期合作协议》,并共同见证了金属所与攀钢集团签订了8个项目的技术合同。

  签约仪式前,来访客人参观了大型铸锻件车间和金属所科技成果展室。

会议现场

攀钢集团-金属所签订中长期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