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科技厅会商合作工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进一步落实院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系统谋划“十四五”区域协同创新与科技合作工作,5月11日,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进行工作会商。

  潘军对沈阳分院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科技创新的进展及存在的短板。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山东将全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希望沈阳分院继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共同探索创新的体制机制,引导更多中科院的高端创新资源向山东集聚,助力山东创新能力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
  马越红感谢山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推进院省科技合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沈阳分院高度重视在山东的科技合作工作,打造了系列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合作模式;今后将围绕新形势及新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聚更多的优势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为山东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建立定期工作会商与报告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与区域联动、打造创新与转化链条新模式以及围绕碳中和-碳达峰、能源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山东中心、山东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