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锦州市续签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沈阳分院与锦州市续签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锦州市委书记王德佳、代市长靳国卫、副市长安锦香,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院地合作主管领导和相关同志,锦州市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驻锦高等院校及锦州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会议由锦州市科技局局长朱旭东主持。
签约现场 
  安锦香系统回顾5年来,市院双方在“创新驱动、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下,围绕锦州市重点产业需求,在对接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合作成果。会上,马越红和安锦香代表双方续签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韩恩厚首先感谢锦州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五年来市院合作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沈阳分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与锦州市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聚焦锦州市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集聚优势科技资源,为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助力锦州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韩恩厚讲话 
  王德佳对沈阳分院长期以来给予锦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中科院对锦州市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锦州市正围绕“8+3”产业振兴,积极布局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逐步升温锦州市科技创新氛围。此次签约标志着与中科院的合作进入新阶段,锦州市将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工作,依托中科院优势创新资源,引领锦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锦州市产业振兴提供新动能。 
  王德佳讲话 
  会后,沈阳分院系统9家科研单位的院地合作部门负责人,向60多位锦州企业代表宣讲了研究所最新的科技成果,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2014年12月20日,中科院沈阳分院与锦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以来,市院双方密切合作,贯彻落实国家、中科院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精神,共同促进科技成果在锦州市转移转化。市院双方走访调研100多家锦州市重点企业,促进企业与中科院多家单位建立起合作关系,推动了45项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锦州落地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锦州实现产业化,为锦州市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