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抚顺特钢来金属所交流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东北特钢集团副总经理、抚顺特钢总经理孙立国一行7人到金属所就加入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事宜进行交流。金属所所长左良、副所长孙晓峰、中心常务副主任周亦胄、副主任王清江与相关科研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主持。 

  抚顺特钢是东北特钢集团旗下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是我国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用特殊钢材料的生产研发基地,与金属所在相关领域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会上,左良所长对抚顺特钢一行表示欢迎,对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诚挚邀请抚顺特钢加入中心,希望通过双方联建特色实验室,充分发挥中心科研优势和抚顺特钢的产业优势,在高温合金、钛合金、不锈钢、高强钢、轴承钢、工模具钢等关键材料研制领域取得新突破。 

  孙立国总经理表示,金属所是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在行业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抚顺特钢愿意作为成员单位加入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依托中心平台,面向国家关键材料技术需求,联合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高温合金、钛合金、超高强度钢、轴承钢、核用特种合金、材料计算等领域的研发与应用开展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抚顺特钢-金属所战略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双方将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高端特种金属材料领域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双方会谈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