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与鲁东大学座谈交流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进一步促进校所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3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率科技处、研究生部负责人访问鲁东大学并座谈交流。鲁东大学校长王庆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主持会议。鲁东大学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服务地方办公室、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庆代表鲁东大学对杨红生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学科设置、规模质量与特色优势,以及文化传承创新与区域引领等方面的情况,就校所合作、协同发展提出了战略构想。他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在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进和完善校所协同创新和联合培养机制,有效推进双方的实质性合作。 

王庆交流发言

  杨红生介绍了烟台海岸带所整体情况,表示双方在共建实验室、重点科研项目、平台共享、研究生培养、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可以加强合作,要充分发挥校所强强联合在推动烟台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科技处处长王德介绍了近年来烟台海岸带所在海岸带生态环境安全、资源保育利用、可持续发展管理三大特色领域的主要研究进展,提出了双方具体合作的初步思路。 

杨红生交流发言

  烟台海岸带所科技处、研究生部等部门与鲁东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就合作的总体规划、研究生培养、学科发展、项目联合申报、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商议,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细化合作内容,争取早日达成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