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在营口召开“机器人与智能制造、5G互联网运用”技术发布交流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升营口市工业经济的层次和水平,11月30日,沈阳分院组织沈阳自动化所、沈阳计算所公司相关专家在营口召开“机器人与智能制造、5G互联网运用”技术发布交流会。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副处长徐皑冬作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专题讲座,并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先进制造和智能机器、工业机器人产业化、水下智能装备及系统、特种机器人、工业数字化控制系统、无线传感与通信技术等大批成果。中科院沈阳计算所公司于波研究员围绕《5G互联网运用》发布了最新成果,将5G发展历程、5G特性和技术、5G应用场景、5G研发案例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将飞速发展的5G技术融入到现实应用中,切实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做了深度讲解与分析。企业家们围绕“在线光谱检测”、“机械加工抛光”、“焊接件打磨”、“工业设备智能化集成技术”、“5G房产网的应用”和“VR技术”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辽宁德蒙特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愿望。

  此次会议不仅为院企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也让企业更加了解了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最新成果。沈阳分院和营口市科技局将不断整合资源、摸清需求底数、为院企合作搭建良好的沟通渠道与合作平台,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

徐皑冬作报告

于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