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一行来沈阳分院会商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10-17
  为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威海市的科技合作,10月16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一行到访沈阳分院会商合作并与沈阳分院续签市院全面合作协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威海市副市长张伟以及威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商。座谈会由马越红主持。
  张海波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威海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院市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威海市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和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他表示,威海市正在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进一步促进双方优势资源有效结合,做大做强威海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等七大千亿级产业,同时希望在大健康产业、海洋特色产业和土壤治理与环境修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威海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双方在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于海斌感谢威海市政企单位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科技合作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沈阳分院系统研究单位的优势科研领域。他表示,沈阳分院将把威海市作为合作的重要区域,并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在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无人系统、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他建议双方加强实地调研,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建立有效合作工作机制,确保合作持续有效。
  韩恩厚介绍了沈阳分院的总体情况以及推进院市合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他指出经过院市双方共同努力,在共建高水平创新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落实重大合作项目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中国科学院-威高研究发展计划”是双方共创的合作典范。他表示下一步沈阳分院将聚焦威海市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继续开展深入合作,为助力威海市创新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张伟与马越红代表市院双方签署《威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自2008年1月以来,威海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先后签署了两轮全面科技合作协议,院市等多方共同实施的“中国科学院-威高研究发展计划”开辟了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近100亿元。近年来,中科院院所与威海市2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项目61项,共建研发平台10个,在生物医用材料、海洋生物、高端医疗器械等方面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产品40余个,为威海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张海波讲话
  
  于海斌与张海波交换意见
  
  韩恩厚讲话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