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爱驰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30日,爱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驰汽车”)董事长付强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大连化物所与爱驰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蔡睿向来宾介绍了大连化物所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中心的发展历程,并表示高温甲醇燃料电池技术正值产业化落地阶段,希望合作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密切协作,加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并使其成为市场认可的优质产品。付强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和未来发展的方向,表示此次签约将作为双方合作的“里程碑”,希望大连化物所的科研成果能够在爱驰汽车的产品端有所体现,进一步提升爱驰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发展一条不同于其他车企的特色道路。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围绕高温甲醇燃料电池领域,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信息交流、成果转化、共建研发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快推进高温甲醇燃料电池产业化应用。

  爱驰汽车是一家国际化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公司,公司成员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背景和资源,以“新四化”为发展方向,致力于升级汽车产业链、加速汽车产业进化,创造全新的绿色、智能出行生活方式。目前,该公司已实现横跨亚洲、欧洲的全球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