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黄河三角洲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20年度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19
  9月15日上午,黄河三角洲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20年度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召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高玲瑜,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守宝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光美副研究员从野外定位监测平台建设、室内综合分析测试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支撑科研项目实施及日常监测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自2019年7月以来观测研究站的建设进展情况。会议认为,在黄三角农高区和烟台海岸带所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站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经在定位监测和支撑科研项目实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高玲瑜介绍了烟台海岸带所在人才队伍、科研资源及运行保障各方面对研究站建设的支持,充分肯定了烟台海岸带所建设团队扎根台站、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科研监测和研究成果的展示工作,并表示研究所将继续全力支持研究站建设。张润国对研究站建设工作进展和建设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农高区将打破常规加大力度推进研究站建设。会议就下一步研究站科研资源及人才汇聚、蒸渗仪群监测平台和种质资源圃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与宣传展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研究站野外科研监测示范平台和室内综合分析测试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到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黄河三角洲耐盐碱作物提质增效技术研究与示范”和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黄河三角洲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示范区进行了调研。

   

  会议现场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