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威高集团到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调研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8日—9日,在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主任李明的陪同下,威高集团总监雷志刚一行分别到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交流,威高集团研发管理部、技术合作部和山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长春应化所,副所长逯乐慧接见了雷志刚一行,逯乐慧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和主要科研方向。“多系列抗感染、抗凝血功能医用导管的研制与产业化”、“抗凝血、低药物吸附低成本医用TPS合金研发”、“血液净化用聚砜材料的开发”等6个威高计划项目的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威高计划项目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项目推进计划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座谈结束后,雷志刚一行参观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接见了雷志刚一行。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所况和主要科研成果,雷志刚介绍了威高集团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威高计划项目“新型免疫吸附血液净化材料的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进计划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研究所相关专家还就“细菌快速检测诊断试剂及临床应用”、“便携式核酸检测仪”、“便携式氢氧仪”等项目进行了发布,并与威高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座谈结束后,雷志刚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和部分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威高研究发展计划”是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代表中国科学院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自2010年4月设立以来,建立了中科院与威高集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的平台,推动了中科院等相关技术成果在威高集团等医疗器械领域企业实现转化和产业化,大幅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辐射和带动了山东省乃至全国医疗器械等相关产业创新发展,开辟了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在推动政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有效结合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与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座谈

调研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