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 “金属材料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技术”引起企业热烈反响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3日,沈阳分院举办第十一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倪丁瑞研究员介绍了“金属材料的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技术”,共有322个异地会场收看了现场直播。直播期间,倪丁瑞研究员现场解答了多家企业提问的有关技术及设备问题,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协同发展,在“金属搅拌摩擦焊接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科技成果,成果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大工程装备领域,为我国增强高端装备制造能力,建设制造强国作出贡献。

  为提高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的对接效果,从本期云讲堂开始,在云讲堂播出前几天,建立专门的微信群,为专家与企业进行有效沟通交流提供平台。通过这种“云讲堂+微信群”的形式,专家与企业针对技术细节的交流更加深入细致,为未来达成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倪丁瑞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