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第四期科技成果云讲堂智能制造为战“疫”赋能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速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实现科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30日,沈阳分院以“智能制造,化“‘危’为‘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为主题,举办第四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为辽鲁两省制造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智能支撑。

  本期云讲堂特邀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杨旭副研究员、潘福成研究员、杨志家研究员主讲。三位专家围绕“基于感知、互联、融合技术的智能生产线研究”、“中科云翼互联智造服务云平台”和“工业控制网络共性关键技术”做了专题讲座,共有157个异地会场组织收看了现场直播。

  沈阳分院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科技创新的战略需求,有针对性的推动一系列智能制造领域科研成果在辽鲁两省转移转化,为辽鲁两省企业智能化升级改造,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面对战“疫”攻坚期间辽鲁两省企业工人回流难、招工难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为服务企业精准纾困,本期云讲堂发布智能制造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支持企业实现自动化管理,帮助企业捕捉疫情中蕴藏的新机遇,实现加速复工复产和企业转型升级共同发展。

杨旭作报告 

潘福成作报告

杨志家作报告

营口水晶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收看现场直播

抚顺市技术创新研究院组织收看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