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科技及时雨助力辽鲁春耕备耕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4-24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期间保障春耕备耕的各项决策部署,科技助力现代化农业生产,4月24日,沈阳分院以“绿水青山绘长卷,现代农业富民生”为主题,举办第三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为辽鲁两省春耕备耕带来了一场科技及时雨。

  本期云讲堂特邀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旭东、石元亮、胡江春三位研究员,三位专家围绕“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化肥减施增效技术研究及应用”和“新型生物杀菌剂-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9912”做了专题讲座,共有189个异地会场组织收看了现场直播。

  沈阳分院长期围绕辽宁、山东两个农业大省的产业需求,与两省主管部门通力合作,推动了一系列科技成果有效服务“三农”,在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脱贫、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部分成果在全国范围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本期云讲堂选择在抗击疫情和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播出,及时地推介先进的农业生产理念和成果,为辽鲁两省打好夺小康之年农业丰收攻坚战贡献了我院的智慧和力量。

张旭东研究员做报告

石元亮研究员做报告

胡江春研究员做报告

抚顺市技术创新研究院组织收看现场直播

丹东市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中心组织收看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