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山东中心到南山控股调研交流

撰稿: 山东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2-23日,在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和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烟台中心主任崔振忠的陪同下,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李明一行到南山控股调研,重点就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龙口市副市长孙永刚,南山控股执行董事程仁策,裕龙石化、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南山铝业、烟台南山学院、烟台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活动。

  裕龙石化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及企业布局的重点化工项目。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潘峰、总工程师方玉诚介绍了研究院的总体规划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李明介绍了中科院与山东科技合作的主要进展及具备代表性的威高模式和西王模式的具体合作情况,并就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规划提出相关建议,表示沈阳分院将集聚全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

  程仁策首先欢迎李明一行来访,并表示南山控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希望通过与中科院的深度合作,将研究院打造成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平台。孙永刚感谢中科院沈阳分院、烟台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龙口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龙口市政府将全面做好服务工作。李勇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要立足烟台,对标国际国内优秀科创机构,深化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的全方位合作,争取更多重大项目产出。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塑性加工先进技术团队相关专家与南山铝业就铝合金深加工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南山控股始创于改革开放初期,由南山集团发展形成,下辖南山工业园区、东海旅游度假区、裕龙石化产业园区和屺母岛临港产业园四大园区,形成了以铝业、纺织服饰、裕龙石化、地产、金融、教育、旅游、健康、航空为主导的多产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海南、香港、青岛、烟台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在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新加坡、德国、印尼等多个国家设立分公司。2019年综合实力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76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74位。

交流现场